V60 ICE COFFEEMAKER FRETTA 冰炫風咖啡壺

 

玩冰咖啡時發現的好器材。買這款之前個人曾在Melitta的和HARIO這款之間做選擇,但最後還是選擇了這款,主要是因為考慮到錐形濾杯的緣故(Melitta的是扇形濾杯),且中間的冰槽比Melitta的長。

文章標籤

in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apri Life 冰滴咖啡壺

 

這組算是實木架的冰滴咖啡壺中便宜又大碗的,而且是台灣製的

文章標籤

in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900N

 

這種改裝網路上的文章還蠻多的,大家可以多搜尋看看,主要都是把分量器拆下,換裝成像500N那樣的鼻短管,或像900N-TQ那種漏斗,讓濾杯可以直接接粉。看完後連我也想改裝自己家用的900N試試。

文章標籤

in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越南咖啡

 

說到咖啡產地,越南目前似乎還沒出現杯測世界前幾名的豆子,但論世界咖啡輸出產量,越南一直是前幾名的佼佼者,近年來不僅穩坐前幾名,2012年更躍升成全球最大的咖啡出口國,首度超越一直以來位居世界首位的巴西。

文章標籤

in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越南咖啡壺

 

最近去越南出個小差,特地去弄了幾組當地的越南壺回來跟大家分享一下。其實Tiamo也有一款越南壺做得很精製(或Amour的,造型一樣),而且是新款式的。

文章標籤

in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