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高山咖啡

 

如果你是咖啡牛奶一族,可以參考看看這篇

 

 

示範用的是自家的阿里山高山咖啡掛耳包

 

阿里山高山咖啡

 

 

準備好熱水和熱牛奶。如果環境沒有爐子可以溫牛奶的話(例如辦公室),可以先請便利商店幫你微波加熱。這邊建議使用全脂牛奶,熱全脂比起熱低脂,喝起來更有一種香甜感,口感也更濃郁。

 

阿里山高山咖啡

 

但好喝也是要付出代價的,就是你操場要多跑幾圈,畢竟全脂牛奶喝多容易胖啊......

 

 

一樣的,一開始先沖熱水萃取黑咖啡。

 

阿里山高山咖啡

 

 

待黑咖啡萃取到約1/3左右後,開始改用熱牛奶萃取。而後基本上就是持續加牛奶直到你要的萃取量為止

 

阿里山高山咖啡

 

可能有人會覺得為什麼一開始要先加熱水?怎不直接倒熱牛奶下去萃取就好?這是因為熱牛奶倒到掛耳包內的常溫咖啡粉上後會迅速降溫,凝固成奶皮阻塞濾袋,所以大概沖個30~40c.c後,濾袋就整個被奶皮堵塞住然後GAME OVER了,雖然這樣喝來濃郁,但未能萃取到正常的咖啡量很可惜,尤其是當你用好豆子的時候。建議到萃取結束前持續注入熱牛奶,不要分次注入,以維持整個溫度

 

先沖些許黑咖啡不僅可以先加熱咖啡粉,讓牛奶倒下去時比較不會形成奶皮,還可維持咖啡味的比例,不至於讓整杯都是奶味。

 

 

這種經由熱牛奶萃取出來的咖啡口感和味道,和沖完黑咖啡再加牛奶的喝起來就是不同,不僅比較香醇,咖啡香也更濃郁,快找包掛耳包試試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in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