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王子帶你cafe上癮:在家也能享受香醇的幸福

 

【咖啡王子帶你cafe上癮:在家也能享受香醇的幸福】

 

作者:張仲侖、譚聿芯
出版社:尖端出版

 

通常人家請我推薦咖啡的入門書籍時,我都會推薦這本。

 

「咖啡王子帶你cafe上癮」是自由文字、攝影記者:譚聿芯跟2009年台灣咖啡大師冠軍:張仲侖老師合作撰寫的,以下是各章大致上的內容:

 

第一章:主要介紹咖啡王子:張仲侖的簡介與理念。

第二章:介紹咖啡豆的產地、採收到處理的方式、烘焙的概念及保存的方法。

第三章:咖啡粉的粗細分別、咖啡機、咖啡器具的使用方式及拉花的介紹。

第四章:咖啡杯測及品嘗的方法。

第五章:各種創意/花式咖啡的做法。

第六章:咖啡王子:張仲侖和他10味咖啡知己的咖啡廳介紹。

 

這本書排版舒服、乾淨又簡潔,且內容的文字敘述都會配一張張清晰又漂亮的圖片,只要照著上面的步驟依樣畫葫蘆,就能沖煮出一杯咖啡。第五章的內容更是精彩,張仲侖老師一點都不私藏,把自己各種創意/花式咖啡的秘方和做法一一跟大家分享,很適合對咖啡有一定程度的了解、並正在找創意/花式咖啡做法的人。

 

另外一提,這本書部分圖片是取自曾在2009年SCA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「年度最佳咖啡」(Coffee Of The Year)中獲得第11名(83.5分,為該年亞洲唯一入選)的熱帶舞曲精品咖啡莊園,其得獎傳奇在國內咖啡大師韓懷宗先生的著作【精品咖啡學(上)】第三章中有完整的記載。

 

這本書也受到各咖啡達人推薦,包含林東源(04,06年台灣咖啡大師冠軍)、胡元正(WBC裁判)、侯珍微(05年台灣咖啡大師亞軍)、許吉東(人氣咖啡大叔/烘豆師)。當然,看完後還是......自己也開始泡咖啡,才是最重要的,畢竟書只是入門,唯有實作才會讓自己的技術進步。

 

最後,咖啡王子也有App程式,如果你有iOS或Android系統的裝置,可以上去進行下載,這個App程式會不定時更新咖啡王子的一些最新情報,咖啡迷別錯過了。

 

 

PS:台灣有兩位咖啡王子,另一位是阿里山樂野鄒築園的方政倫雙輪?

arrow
arrow

    in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