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CC 濃醇綜合

 

會買這款豆子是因為當初在練拉花時花了太多錢在買別人的特調豆,造成月光光(好豆子傷本啊......)。於是想在市面上找看看有沒有比較便宜、又適合弄成Espresso(義式濃縮咖啡)的豆子,剛好試到這款UCC的濃醇綜合的混合豆,覺得味道還可以,想說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 

UCC上島珈琲源自日本,創始人是上島忠雄,普及程度只要你一踏上日本就能看得到。主力產品為即溶咖啡、罐裝咖啡及咖啡豆,也有直營店面提供現煮咖啡、三明治和鬆餅等服務。

 

 

這款濃醇綜合的混合豆來源根據標示,是使用巴西、越南等地區的豆子,且為台灣製造。

 

UCC 濃醇綜合

 

 

豆相大致上不錯,但偶爾混有些許軟豆和不影響風味的瑕疵豆,烘焙約落在都市/全都市烘焙左右。香氣也不錯,混有烤麵包香、人參香、核果香及煙燻香。

 

UCC 濃醇綜合

 

 

首先手沖一試黑咖啡,風味就像一般的綜合咖啡,Body(醇度)微醇,表現中規中矩

 

UCC 濃醇綜合

 

 

就像我剛剛說的,是這款豆子做成Espresso濃縮咖啡)的表現還算不錯。在重填壓的手法下,沖煮後可看見一層明顯的Crema(咖啡脂),雖然顏色不夠赭紅。香氣濃郁充滿烤麵包香和果香,入口偏酸微嗆,而後一股核果味,且回甘極快,最後轉巧克力韻。

 

UCC 濃醇綜合

 

 

如果你沒有義式咖啡機,買這款沖黑咖啡喝也不錯啦。

arrow
arrow

    in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