嵩岳

 

去逛古坑綠色隧道時在他們攤位買的。嵩岳咖啡曾在2010年SCAA上以82.827分打進第二輪決賽,2011年更以83.61分進入SCAA決賽,且其2011年的分數也是該年所有台灣參賽者中的最高分,可說是味譜豐富的台灣豆之一

 

 

嵩岳咖啡的咖啡園位於雲林縣古坑鄉的東邊山草嶺村石壁風景區,地處嘉義、南投、雲林三縣之間,居阿里山、奮起湖、溪頭、瑞里等風景區的中樞位置,屬阿里山支脈,也屬於大阿里山風景區。

 

嵩岳

 

 

後面包裝可看到他們的豆子分三個級別,這包是他們的極頂等級。

 

嵩岳

 

 

其他國內佳績還有:2009年咖啡烘焙大師競技冠軍,而其豆子也是該年台灣國際咖啡節的比賽指定豆。2010年及2011年分別獲得台灣國際咖啡節生豆評價的頭等獎及特等獎,2012年更榮獲雲林縣十大精英農民第一名。

 

嵩岳

 

 

一部分豆子採樣的特寫。整體來說豆相及香氣頗佳。

 

嵩岳

 

 

第一次喝時決定先用賽風試試。

 

嵩岳

 

 

第二次改用手沖。

 

嵩岳

 

嵩岳

 

 

不論是用賽風煮還是手沖,咖啡都很乾淨透明,風味表現均衡。

 

嵩岳

 

 

除了咖啡豆,他們也有掛耳包,一盒$400(10包)。

 

嵩岳

 

 

每包10公克。

 

嵩岳

 

嵩岳

 

嵩岳

 

嵩岳

 

 

雖然嵩岳咖啡未能在2010年及2011年的SCAA上進入決賽,但其兩年連續高於80分的成績已證實其品質確實不錯。大家下次如果到古坑綠色隧道的話,可以去試試。

arrow
arrow

    in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