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

 

到維也納旅行,行程免不了會到有名的沙赫飯店(Hotel Sacher)參觀、或到有名的沙赫咖啡館一趟,吃吃他們有名的沙赫蛋糕(Sacher Torte)、喝喝他們有名的沙赫咖啡(Sacher Cafe)。這款是他們的經典沙赫咖啡豆。

 

 

其實沙赫咖啡館真正有名的,是他們的蛋糕,但是他們咖啡豆的錫盒就算是買回來擺著也很好看,所以很多人都會買來當伴手禮,只是每盒要價10歐元(約台幣380左右),

 

 

02  

 

03  

 

04  

 

05  

 

 

咖啡豆採用金色咖啡袋包裝,每包半磅。

 

06

 

 

一部分的咖啡豆採樣特寫。可看到豆相普遍不佳,香味也還好,只能算是商用豆等級,要不是包裝精美,以半磅10歐元的價格來說,實在貴了點。

 

07

 

 

磨成粉後,就可聞到一股輪胎及焦油味。

 

08

 

 

第一次沖煮時使用賽風壺,不意外的,尾韻帶有輪胎及焦油味,於是第二次時改用手沖,甘甜味才出現。

 

10

 

 

不論是用賽風還是手沖,Body(醇度)都很純淨,整體來說風味表現中規中矩。但由於豆子本身有輪胎及焦油味,建議還是使用手沖來詮釋它的風味。

 

11

 

 

以價格來說,比這便宜又好喝的豆子多的是,但能去維也納一趟可是無價啊。  

arrow
arrow

    in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